凛峸

产出在肉眼可见的减少的某人

浅析赛斯

真的是浅析...因为赛斯房间快开了我绝对肝不动为了防止奇奇怪怪的意外出现所以我来瞎bb一通

消息来源为贴吧,lof系列合集,不完全分析,欢迎贴下讨论(虽然我完全没时间回复就是了)


我想了很久,赛斯到底该是个怎么样的形象?

运营给出的说法是“平时很不着调,关键时刻却很靠谱”

图鉴给出的是“超不良”“有点大男子主义,不打女人”“情商很高”“懒,没有上进心”;会说“神那种东西,怎么样都好吧”,却又因为成为了神器使而担心过“会不会变成异教徒而被赶出去”

手账初始指挥使给的评价是“真有些让人想敬而远之,不过作为指挥使还是得好好合作才行吧...”

与指挥使混熟后会说“来教会听讲经保准很快入睡”,会到指挥使家里回信摸鱼找酒喝(喂);自由线因为有想要完成的愿望就是来拯救怕黑的迷途羔羊...

等等...是不是还蛮甜的?

但前提是——指挥使跟赛斯“混熟”的情况下

这个混熟包括了很多种:跟赛斯本人(赛斯支线);跟教会有交集(伊萨克线开头,或许不仅仅是格雷穆那块的问题,也可能是收到了晏华的嘱托,也有可能是涉及到了钱);跟中央庭关系密切(城区剧情;白羽终战);帮教会来收拾烂摊子(庇护之树线,白羽终战)...只要任意达成这其中的一个,赛斯的态度都不会差

(啊如果还额外带着小姐姐的话应该也可以?(白羽线)

其余的时候,在“我们”跟赛斯只是上下级关系的时候(房间剧情平行世界不算),我们的交情可以说是非常的“浅”

赛斯虽然在跟我们插诨打科(参考一系列城区剧情,尤其是先选城区的),但是之后呢?

没了。

可以认为是,赛斯跟你友好,只是他性格中的一部分。

他跟你开玩笑,因为你的女人缘意外的不错,这是他所“羡慕”的(伊萨克线海湾侧城阿岚“那个忙着撩妹的神官吗...屡败屡战的历史确实也算是很认真努力吧”);因为他的大男子主义保证了他要照护好这位新任指挥使(未成年占的比估计蛮大);因为指挥使能迎合他的吐槽,两人相性十分不错(赛斯支线研究所一战后)。

甚至你走了牺牲线,赛斯的话也不是对“我们”说的,更类似于自言自语

“只有这种时候,才希望神明能帮上一点小忙啊”

不像别的神器使(尤其是小孩子们)表现出的依恋不舍,赛斯这话显得太释然了。他不怕死——他当然不怕死。都走到这步了,这是既定结局,世界和平,除了他们这些异能力者所有人都皆大欢喜,也算是实现了大多信徒们的愿望。

可是他并没有实现指挥使的愿望:“让所有人都幸福”;或者说牺牲线里他根本没有倾听到指挥使的愿望?还是指挥使没有向他许过愿呢?在这条线中,他们俩可能只是上下级,过路人的关系。

因为赛斯的话,不仅仅是释然,还有一种“悲悯”的感觉在里面啊。

抛弃线好一点点,至少有对指挥使说话了:“要相信即使是这样,也是可以上天堂的啊”(大意)

对于走上了错误道路的指挥使,没有谴责,没有怪罪,就只是简简单单这么一句话:所有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所有的道路都会通往一个方向——即使那是悬崖,那是万劫不复。他不反对“我们”的选择,他的话语,好似一个旁观者。

就好像神高高在上俯视众生一样。他说这话的时候,对于“我们”,走上了错误之路的人,估计也是充满悲悯的吧。


混熟了可以很熟,(当然了对于熟悉的女士都很熟...为什么对女指那么奇怪大概是一开始就没打算做女指),像资质考试里安托,璐璐(“难道遇到我就是那么坏运气的事吗!”这语气大概...蛮熟的吧,虽然应该只是单方向而已),爱缪莎,赛哈姆(因为赛姐会在高校学院锻炼而会偶尔见面的缘故?),安,西比尔,伽梨耶,珈儿,羽弥,巫殷(在中央城区的缘故?),白(这是因为指挥使吧...),零这块语气就非常的熟络;

男士像乌鹭(教会那边孤儿院的话赛斯也会去吧?),幽桐(一起喝酒的福分...这两人那么熟还真是吓到我了...会不会幽桐以前找赛斯祷告过?),柯路诺(入坑晚求解这个为什么),虎彻(送快递的福分???),达尔维拉(同幽桐,教会埋大坑),夏狩(没特意研究,求解),菲尼克(高校的福分么...这个对话我还真不知道算不算熟),拉比,巴裘拉(因为巫殷??),雷克特(没打出来雷克特求解)这块几乎已经是哥俩的级别了...

但是(划重点),但是,但是!

女士组中有两位特例:瞬,奥露西娅

瞬: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是需要被拯救的迷途羔羊吗?

赛斯:你可不是羔羊,护犊子的母山羊可是凶暴无比,很危险的。


奥露西娅:真是不解风情的男人。我对你可没兴趣哦。

赛斯:那真是太好了,在下对于毒花也没什么兴趣呢。


浅略猜测一下后细思恐极...

瞬说她看起来像不像要被拯救的迷途羔羊,而赛斯直接否决了羔羊这个说法。我能不能认为...赛斯从没打算拉这只母山羊一把?

而对于奥露西娅。图鉴里给赛斯的评价是“情商极高”;可奥露西娅却说赛斯“不解风情”。而赛斯也表明了对奥露西娅不感兴趣...

两个想法:一:赛斯所信仰的教义不允许他去理解奥露西娅的“爱”,所以对于奥露西娅他就表现出了“漠不关心”的态度,而被奥露西娅理解为“不解风情”的男人

二:奥露西娅对于男人十分的“敏感”(?我不是很确定求大佬考证一下还没攻略),所以她察觉出来赛斯“不解风情”或许是赛斯的本性?

或许赛斯本身就是一个十分见外的人????


而关于丽,虽然他们在城区有交集,而且因为大怪兽交集不浅...但之间的交流的确清奇。

或许丽这一款不是赛斯的菜???(跑题了喂)

(好吧是因为莱奥斯的对话有点让人...)


继续男士组:

因为赛斯的大男子主义,哪怕他真的偷懒了也不会允许别人点出来的(李哥,岚)。这块有两个分析,一就是大男子主义作祟;二是赛斯认为自己真的干了活可是却没有人发现(是因为“微小”愿望的缘故吗??)

好了重点来了(划重点):

维恩:切...碰到了个讨厌的家伙。

赛斯:啊...是那只想要寻求神灵救赎的小羔羊,真巧啊~

维恩:那么久之前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我真是瞎了眼睛才会找上你...

赛斯:最近好久没见到你啊,是不是终于意识到...神灵是永远不会回应你的。

维恩:...给我永远变成石头吧。


先前运营已经给出了赛斯信的不是赛拉菲姆神了。因为维恩的神器是美杜莎的眼睛,我就想会不会是爱神阿佛洛狄忒...毕竟阿佛洛狄忒跟美杜莎有点渊源...

想多了,阿佛洛狄忒像根本没有胳膊,更别提翅膀了。


由维恩的支线剧情了解到,维恩是新来交接都市不久的神器使。而圣星教会也是在都市外的一个超大教会。估计他们二人就是在那时候碰面的。

但是,但是,但是——对于伊斯卡里奥,赛斯尚且都想要拯救一下他!哪怕把自己都栽进去了!为什么对于维恩是这个态度?

三个想法:一:信仰的问题,我已经在猜赛斯信的会不会是希腊神话里的哪个了

二:他们不熟;或者说,维恩从头到尾就没有想要忏悔的意思。因此,身为神的仆从,赛斯自然也就不会回应他。

三:文案已经把设定吃了;好吧换个说法:赛斯其实是个九分温柔一分冷漠残忍的人。而对于维恩——这份冷漠残忍就深深的映照在了他的身上。


现在换个方向:晏华对于赛斯的评价是“我不想评价他,不过他在执行中央庭任务时偷懒了一定要告诉我。”

晏华何许人也?是对一切都计算极其精密把控一切的人啊。从他嘴里能听见“不想”这个词?

不是说晏华不能“不想”,只是以他的能力没有必要“不想”。对于这个“不想”,我做个猜测。

晏华无法评价赛斯——哪怕他们是大学同学,四年。

晏华没法看透赛斯这个人。所以他做不出评价,他没法计算出最合理的,契合赛斯这个人的词汇,所以他选择不作回答。

从表面上看,赛斯是个吊儿郎当,抽烟喝酒的不良神官;晏华给了一个新的定义“可以信赖的人”;伊斯卡里奥再下了一个重磅炸弹“我最厌恶的圣人”

他最像圣人,因为他的爱是“大爱”。他爱众生,为神普度众生,唯独忘记自己;他的恨是小恨,情绪起伏较大,却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正因如此,他对所有人都是这样;他对任何人都没有区别(你看看赛斯支线啥啊啥啊这叫攻略吗呜呜呜呜)。守夜人终战失败,神官拼尽全力想要拉回走向歧路的神官——因为他曾经的漠视,他的失误。

(也就自由人线这家伙好一点点呜呜呜呜呜)

这个“圣人”,一方面就是守夜人中说的“你永远都不会为了自己而活”;可是会不会还有一方面...


像神明一样,放弃的时候心狠手辣绝不回头呢?


...这方面一辈子也不要写出来比较好。


我的猜测:赛斯是个表面不正经,关键时刻十分靠谱的人。吊儿郎当,却不乏温柔。

但如果触及到那根未知的,透明的,神的逆子的底线,神官就会披上神的外衣,将无可救药的信徒打入深渊,万劫不复吧...?

他就是这么以温柔待人,可是却是对“所有人”;他太温柔也太坚毅,以温柔做屏障,他的心不知所踪,无法寻觅,无法看清。

与幽桐的面具不同,他是真的以温柔相待;与晏华内敛的表达不同,他从不吝啬自己对世人的大爱;与乌鹭不同,他用层层散漫包裹自己的真心;与钟函谷不同,他如此敬爱他的神明


这就是为什么我吃赛all的原因


以上瞎bb猜测,欢迎底下打爆我脸


评论 ( 14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凛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