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峸

产出在肉眼可见的减少的某人

【银魂】当坂田银时不再是坂田银时

妈的 最近被漫画刺激到精神障碍

 

当坂田银时不再是坂田银时

BY——阿峸 【银魂设定】

*#咆哮体##老子连OOC都懒得打##我心安理得##现在在画画的一定不是猩猩##一定是万恶的集英社为了掩盖什么而随便拉来的人##致敬523#

 

当坂田银时不再是坂田银时的时候,

他不再热衷于打小钢珠,不再与MADAO一起厮混马场;

不再日日拖欠房租,躺在万事屋的蓝布沙发上无所事事。

他不再与神乐一起吐新八的槽,也不用JUMP兜着脑袋在下午天昏昏欲睡;

甚至日日袭击的母猪,与例行检查的真选组,都甚少看见。

啊,你就这么说吧,说‘只要回归日常了就没有问题了啊’,

 

“只要一切都结束了就好了吧,大家都会在一起好好的”。

 

我亲爱的,你在想什么啊。

你现在看见的坂田银时,只是万事屋老板。

只是万事屋老板的坂田银时,是不完整的。

坂田银时不仅仅是万事屋老板,他曾也是食尸鬼、白夜叉、犯下弑师罪过的罪人。他啊,曾经的坂田银时啊,杀过人,拿过刀,但此刻应该是在万事屋里无所事事,偶尔躲避下楼下机器人女仆的讨房租袭击;他啊,应该是时不时在噩梦中惊醒,茫然地在床上愣怔片刻,再小心翼翼地来到窗台前,对着外面的明月亦或昏黑的夜晚沉思过去的零碎的事。

而不是现在,现在的坂田银时,决绝地说出了‘只是万事屋而已’。

 

“他没有忘记啊,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份,否则为什么面对虚时会那么愤恨呢?”

 

他自是不会忘记的,但不过他选择了以万事屋老板的身份去面对虚。

坂田银时,众所周知,他是个别扭怪,是宇宙无敌的第一笨蛋武士。他习惯自己承担,除非被狠狠揍上一顿才勉为其难地敞开心扉,让其余人与他一同并肩作战。当初和似藏对上的时候,他只是笑,说你的灵魂颜色像大便一样,对于似藏的质问,他不回答,只是把刀刃剜入红樱的机械管臂间;与夜王对战的时候,遍体鳞伤之际他只是让晴太快逃,顺带在夜王啰嗦时把烟管插入他的眼间。

“... ...不要小看地球人啊,你这混蛋。”

与地雷亚作战时他把那人掀翻在地,冷漠地说你这人没资格做师傅;在看见登势受伤,他暴怒地挥舞刀刃,最终跌倒在雨夜里,默默垂泪;在将军府,面对胧的发话,他不说话,只是伸出小指,将洞爷湖镶进屋顶,选择了最决绝的方式。

 

“这之间有什么联系吗,完全没关系吧。”

 

好吧,或许没关系吧。但是坂田银时并不抗拒曾经白夜叉的身份,也不否认自己曾经斩杀松阳的事实。他为了自己的武士道,为了同伴而拼命挥刀,并不在意这些名义上的嚎头,必要时甚至可以交付这条命。是啊,那为什么,为什么与神威对打时,与虚对打时,他说“只是万事屋而已”呢?

... ...为什么啊。

当坂田银时不再是坂田银时的时候,

 

他选择撇清过去,选择以全新的身份与过去的记忆来面对虚;他逃避着这一切,而不是勇敢地迎上前;他在其中痛苦地挣扎,甚至怀疑起这些年自己到底有没有前进过一步;他仿佛忘记了自己曾经的样子,忘记了曾经的意气风发,忘记了与万事屋共同进退。

他现在依旧是在往前走,只不过似乎好像和以前的路不太一样了。

坂田银时,他啊,是以一个引导者的身份,引导着他身后跟随他的那群人,散发着微微的银白色、脏兮兮的光芒。不过现在那道光骤然亮堂起来了,看不见脏兮兮的颜色,尽是刺眼的白,虽然依旧不成器,不过太亮了,他好像不再做他的引导者,而是拼了命的往前冲,只是为了过去早已过去,由他亲手了结的事情。

 

“我光是保护眼前的东西就够累了。”

“... ...我想要保护的东西,从来没有变过啊!”

“这就是我的武士道!”


坂田银时选择感谢了他身后的那帮人,但是他没有选择真正的将后背托付给他们。

若是以前的话,那个男人,可不会说出那么直白的话啊,要他这么平顺的说出来简直比让新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炮进行○○○还难。比起言语,他倒是更倾向行动。正如金魂篇里阿妙对那个男人所说的一样。

他看起来好像没什么改变,却又是每一寸肌肤每一块骨髓每一缕灵魂都变成了不一样的模样。

 

坂田银时不再是坂田银时,

自从虚出现。

坂田银时唯独惧怕虚唤他白夜叉,唤他松阳的弟子。而这其中的缘由,我们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所知道的只是,坂田银时不再是坂田银时,那个集英社也不是我们认识的集英社,里面的空知猩猩也不再是我们熟知的空知猩猩。我将其认为只是个笑话,正如银魂滞留在523的年代,那个空知猩猩也永远留在了那里。

他笔下创造出的只是万事屋老板,不是完整的坂田银时。

 

 

-------------------------------------------------------------------

走什么议论 走什么分析!我不会写!!

一年前我就不应该手贱戳开漫画 现在给自己找虐【剁手】


欢迎大家前来找我撕逼 语言组织能力不当 请多谅解;不能及时回复 请多谅解

人就是在无尽的撕逼中长大 这才是在网络世界中存活下来的真理啊【smoke】

 

PS.你休想让我认可现在的银时 我不 我要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评论 ( 1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凛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