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峸

产出在肉眼可见的减少的某人

片段(赛晏/晏赛)

新主线的毒奶,我就瞎jb猜猜

再不发出来就没有机会了

没开头没结尾,图个乐呵吧啊哈哈哈哈哈

之前的无脑猜点我→

 

 

 

 

 

 

 

 

“怎么样,想好了吗?”

“这种事情还用想嘛,当然是为了美丽温柔的知性大姐姐毫不犹豫地献身啦——”

荆棘长枪割破面前人白皙的下巴。伊斯卡里奥勾起一个狂妄的笑容。他伸手拽住神官的罗马领,灰白的眼睛紧紧逼视着其中的深海怪物。血色铺天盖地。

那蓝鲸毫不示弱地回望回去。大海温柔地将一切包纳——无论是圣洁还是罪恶。

“... ...不... ...要,赛... ...”

“安心啦安托涅瓦。好歹是同事,他不会把我怎么样的——是吧伊斯卡里奥?”他笑嘻嘻地打断病床上那位气息奄奄的神使女士,好哥们般地把胳膊搭在伊斯卡的肩上。雪山与大海碰撞,霎那间翻滚海浪凝结成冰。赛斯凑在他的耳边,小小地呵了一口气。

“本大爷都这么交代了,你可不会反悔了吧。”

“不会的。”他笑着回搭回去,好似他们真的是一副好哥们儿的模样,“我从不反悔。”

 

这是全部的监控录像。

伊斯卡里奥好似算计到了神之头脑的全部推演路线,保留结果与悬念的同时将大部分摄像头毁了个一干二净。晏华头疼地坐在座位上揉着眉心,手底下一遍遍推演着那人的所有行动可能——一时兴起,诱敌,无可奈何,早有预谋,舍生取义... ...好像都是,又好像都不是。那人眼镜下那双冷彻的蓝色眸子一遍遍从他的脑海里闪过。他默念着赛斯的名字,然后恶狠狠地丢下了笔。

预料之外的事情发生的太多,他竟一时间有些手忙脚乱。

——比如刚才终端上指挥使汇报的最新一条简讯:东方古街当家雯梓发现了前任指挥使希罗的尸体。

指挥使还告诉了他一个匪夷所思毫无逻辑却几乎是最接近真相的一条消息:

「... ...——可这才是第四天!——」

什么第四天。

晏华当机立断,决议起身前往病房。

可神之头脑万万没算到这一步。他推开门的瞬间,迎接他的是雷切尔的一声无奈的叹息。他上前去,竟发现安托涅瓦已经停止了呼吸。

 

“希罗已经死了。”伊斯卡蹲在赛斯的面前道。

“你接下来的目标是指挥使。”

“看样子你平常的样子是装出来的,果然不能小觑你呢,赛斯。”

“这样子就妄想见到神明了吗?”他不理会伊斯卡那奇怪腔调的夸奖,垂下眼瞧着他雪白的发顶,淡淡地嘲讽,“特意把本大爷绑在这种地方,目的可不仅仅是对我说这个吧。”

“聪明,我简直想要为你鼓掌。”他的确也这么做了——在空旷的,兀自矗立了一座巨大十字架的大理石平台中央鼓起了掌。他逆着夕阳,十字架的影子投落在他身上,拖得很长很长。伊斯卡里奥浅笑:“接下来我要做的事情是你绝对想不到的。赛斯,念在我们过去的同事情谊的份上,我可以告诉你我接下来要干什么。”

“要不要本大爷教教你什么叫反派死于话多。况且我都没和晏华谈过同事情谊,你这家伙居然要和我谈这茬?”赛斯毫不留情地讥讽回去。

“呵呵,我不与将死之人做过多的计较... ...”他猛地扼住赛斯的下巴!又很快地放开,近乎是手舞足蹈起来,“除了让这世界作为绝佳的祭品献于神明,我还要做的是——将神之处子献于她。”

他抬手掀飞赛斯的眼镜!平滑的长指甲一点一点,陷进了他的太阳穴里。“最纯净的神的仆从啊,为神明献身便是你最好的归宿!”

“... ...你疯了。”

“我没疯!我只是比你们更先窥见了神明的英姿!而我才是那个能站在她身边的人!”

 

晏华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他乘着一只巨鹰飞往科罗拉多河的尽头。那儿似有一座祭坛,上嵌着巨大的库库尔坎之像。古老的玛雅神明呼风唤雨,带来丰收。金色的光芒比那太阳更为耀眼。五彩祥云笼罩红色大地。

神灵可带来死亡,可祥和却将死亡隔开。

他捕捉到那一瞬闪耀过的,如同粼光烁亮的蓝色眼睛。神官拄着巨大的羽蛇权杖。他站在玉米地里,回过头笑着望他。在翠色的巨大树冠下,那人的棕色长发划过温柔的弧度。

他朝着那人伸出手来。洁白的神官接过他褪去手套后白皙的手掌,他的手指亦抚上他手背上那十字架纹路。他垂下头,将神官的手背贴上自己的额头,低声虔诚地向他祷告。

... ...我希望能从神明那里获得答案。您是否能为我实现这个愿望?

您是信徒吗?神官有些好笑地问他。

我不信神。但我是你的信徒。他抬起头,笑眼对上同样湛蓝的眼睛。

那么你的愿望会传达到神那里。神的仆从会为你达成你想要的愿望。

霎那间金光乍现。他的身躯在汹涌的河流中沉沉浮浮。河水凶猛,却不冰冷,烈日与神官的庇佑将那寒水化开了来,温暖得好似绸缎将他包裹起来。他不自觉地昏睡,耳边传来好似摇篮曲般的喃喃。

他说,神官说啊。

“酒催人醉,可惜我不会饮下狄斯克特里波卡递来的美酒。”

“接下来就交给你了啊。指挥使那小子,你可要看好了哦?”

以此为界。我用我余生愿你安憩。

那巨鹰昂头破空长啸!晏华从满桌的文件中骤然惊醒。

他三两下划开爱缪莎的通讯,交代几句后匆匆调出指挥使最后的行踪记录。最后他提着荷鲁斯之眼,头也不回地朝着机舱跑去。

 

“... ...”

沉默。

“... ...”

“... ...”

沉默中参杂了窸窸窣窣的声响。

“... ...杀了他——”

“杀了他——!”

人群开始躁动。有什么尖锐的物什踉跄着跌在了巨大的十字架下。

赛斯低头盯着洁白的大理石地面。污秽的,反动的,疯狂的词汇一股脑儿地涌来将他淹没。在无数黑色气泡间,人们无一不叫嚣着将异教徒清肃。

“杀了他!杀了这个异教徒——!”

“就是他剥夺了我们的希望!”

“这种不务正业的神官,怎么不早一点去死!”

“去死吧!”

“去死吧!”

“这种人教堂为什么也能收留!”

“他十六年前就该死掉了!”

“他和他那个爹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

“烧死他!让神明看看我们的诚意!”

“烧死他!”

“烧死他!”

烧死他!

烧死他!

烧死他!

... ...

“我怎么不知道你的煽动能力这么强。”赛斯苦笑,撇过头去看气定神闲的伊斯卡里奥,“早知道这样就该让枢机卿大人每周到教会去宣讲讲义,那样子信徒还会多上不少呐。”

“这种时候还在想这些无关紧要的事吗,赛斯,在这点上我无比佩服你。”伊斯卡里奥背对着他笑了,“因为我的心里只有那位神明大人,早已腾不出心思想别的东西了。”

“还不打算放火吗?我看下面那帮子人喊得嗓子都哑了啊。”赛斯讥讽道。

“不急,鱼还没有咬勾呢。”

“当然,鱼是不会上钩的。”

“呵呵呵... ...这可说不准呐。”伊斯卡转过身来,面对着神官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到底是神之头脑的计算更胜一筹,还是神明大人的旨意更为坚定... ...赛斯,你想知道吗?”

他蓝色眸子中的瞳孔骤然收缩!

“——你该不会——”

“是啊,你是注定要失败的。”他召唤出荆棘长枪,一瞬间扎入赛斯的胳膊!那长枪从前端开始淅淅沥沥地变成红色,“除了那个不安定的变数,你们都是一样的。可现在那个变数也要消失了。”

“... ...咳,甚至连你亲自上场都不用了?”

“伊萨克会替我好好教训他的不是吗?”他露出一个嗜血的笑容,“况且这回的旨意说了,如果没有你... ...那通往箱庭外的大门不会打开,我便不能——觐见神明。”

 

晏华把指挥使塞进直升机。在他单脚踏入机舱的一瞬间,爱缪莎恶狠狠地一拽把柄!飞机瞬间没入五彩祥云。

雷切尔很快地把伤痕累累的少年接过去开始进行简单的处理。晏华就坐在舱门口,任由狂风搅乱他的头发。他兀自点着膛里还剩下多少子弹。

“晏华啊,那个家伙不消灭真的没关系吗?”雷切尔心有余悸地指了指下面。

“现在带着指挥使尽快撤离才是最好的选择。”他深吸了一口气,“而且现在,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处理。”

他往后退了退,一把拽上了舱门!爱缪莎问他接下来是不是要前往中央城区。他嗯了一声,很疲倦地靠在座椅上。他揉着眉心,胸膛不住地鼓动。

他隐隐有一种预感。

——他在以人力对抗神明。

 

火焰从他的脚底蔓延。

赛斯眉眼带笑,那笑却远远未达眼底。他一本正经地调笑道:“你怎么就能断定指挥使他死了?”

“因为我看见了。”伊斯卡里奥虔诚地回答道,“这是她的旨意。只有我能觐见神明。”

“而那唯一的契机,就只剩下了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你。”

那把鲜红的荆棘长枪疯狂地伸长,跃过汹涌的火焰,轻巧地划过他的脸庞,他的胸膛,他的脖颈间。

在滚滚的浓烟下,赛斯呛出了泪水。

“... ...我不会杀了你。因为你的归宿是燔祭。你的灵魂将由火焰送往她的身边... ...这是你至高无上的荣耀,你会永远安息——”

然后他看见他的祭品笑了。蓝鲸浮上海面,大口大口地呼吸。

仿佛有巨鹰在他的头顶嗥叫!荆棘长枪划出血色的弧度挡住百米开外的金色子弹!弹壳叮叮当当地滚落在地。不远处那人身着破烂的黄色披风,脚步笃定。他开出一枪,人群便为他让道;他开出两枪,人群便为他噤声;他开出三枪,人群便为他臣服。那蓝发男子从容地褪去旧的枪夹,装上新的子弹。荷鲁斯之眼的光泽在西落的赤日下闪烁着耀眼的烁金,那是科罗拉多河在晚霞中的光辉,亦是羽蛇神给予他的加持。

他真的以他的性命,换来神之头脑这三个一点二秒的安憩。

第一枪,直指天空,炸出一条五彩祥云笼罩的大路;第二枪,直指那荆棘长枪,折断那红色不可一世的妄物;第三枪,直指白色神官的头颅——

一瞬间空间仿若扭动。晏华听见伊斯卡里奥狂妄地说了些什么,看他听不见。他不想听,不愿听。他的世界里只有那火焰吞噬木材吞噬雪白衣料吞噬那蓝眸男子的声响。

他不会死。

哪怕知道他不会死,为什么心脏还是一阵阵抽痛?

鹰眼冷彻的像冰。晏华走到大理石铸就的平台下面,走到蓝色的天空红色的夕阳紫色的云朵下面,走到十字架下面。他举起枪,重新装填的狙击枪再次稳稳地指向伊斯卡里奥。

“呵,你以为你逃得掉吗?”

“背叛者,你选错祭品了。”

 

他的神明勾唇笑了。

紧接着那火焰将神之处子整个吞噬。

 

 

 

以下剧毒慎入!

毒奶一口伊斯卡这不平凡的神器使能预测未来

没错,就是能瞅见未来能咋咋咋,但前提是没有指挥使干扰的情况下

所以他就忙着作作作搞死指挥使们prprprpr

为了弄死指挥使,为了扫清与神明结婚路上的一切障碍,他秉承良好的“见谁先捅一枪”的品德

 

顺便再毒奶一口赛斯根本是个不死的存在

技能太BUG了吧!!!死了一次后两分钟保持不死基本就是无限死的存在啊?!!我都想因为没管古街先去城区结果雯梓幻力耗尽死了——可是反过来赛斯没有啊!会不会是早知道这种情况而选择了使用被动(什么)而早就死了一次的存在???

而且指挥使来了后面对指挥使的语气天差地别

是不是因为没有与晏华亲亲的剧情(雾

所以哪怕轮回仍在,但赛斯的精神相当于已经超脱到箱庭之外了...(细思恐极)

 

以上瞎扯,请勿当真,当我没说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凛峸 | Powered by LOFTER